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汛”而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汛期应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汛期到来,鹤山市大雨到暴雨天气增多,为了进一步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化解风险隐患,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应对春季汛期,筑牢安全防线。


重要出口便民服务点防汛装备全面升级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建议和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快速响应,全力做好全市14个重要出口服务点的防御工作,牵头各镇街和部门,对全市14个重要出口服务点进行排查,及时将正在使用的简易帐篷撤下,搭建防风固定篷或安装集装箱。更换后的固定篷和集装箱,能抵御暴雨,具有更强的安全性,解决简易帐篷易损坏、漏风、难以挡雨的问题,里面还配置了雨衣、雨具、桌椅、食物等生活用品,方便值守人员工作和休息。这一举措切实改善了暴雨天值班的条件,保障了一线值守人员的生命安全,在防汛后勤保障工作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1.jpg

3.jpg

4.jpg


工地防汛检查全面开展

为有效加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压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建筑工地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汛期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检查,到省道S270线鹤城至杜阮段扩建工程、乡道址云线扩建工程等4个工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检查期间,要求各单位、企业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沿线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沿线排水设施疏导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5.jpg

6.jpg

公路汛期隐患全面排查

由于持续多日的大雨和暴雨,全市面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安排人员对全线的挡土墙、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危险点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采取加固、预防措施进行整改和处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由于近期降雨较多,明靖线K39+400米处的水沟处出现泥土松散现象导致排水系统严重堵塞,杨宅线K26+900米处有大树倒塌,针对这两个突发情况,应急小组投入车辆1部、铲车1辆、油锯3台,安排道班人员14人,立即到现场进行抢险,保证汛期期间道路行车安全。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