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出行始于当下,让我们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多次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景区内文明标语也随处可见。这些活动、标语,时时提醒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文明出行,争做最美旅游人,一些常见的不文明旅游行为也销声匿迹,文明旅游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但个别不文明旅游行为仍时有发生。

  近期,记者在走访我市景区时发现,有一些不自觉的游客,将塑料瓶、纸张、口罩等扔在了地上和台阶上,还有贪图新奇在危险地段拍摄,不爱护花草树木,随手折断树枝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了美丽的环境,影响大家游览的心情,更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1.jpg

在树上乱刻乱画

2.jpg

被遗忘的口罩

3.jpg4.jpg

不注意自身安全,贪图新奇在危险地段拍摄

5.jpg

不爱护花草树木,随手折断树枝

  对于各种不文明旅游现象,鹤山市文广旅体局多次进行曝光引导,但仍有个别市民和游客并没有引以为戒。旅游出行不仅仅是一种放松休闲,更是一个人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的展示。

  鹤山市文广旅体局提示游客:外出游玩,让我们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