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智慧公交再升级,扫码查询更便捷——市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创建人民满意公交为目标,建设完成了鹤山市智慧公交项目,并顺利投入使用。市民群众可通过“车来了”“掌上公交”等手机APP实时查询我市公交车运行动态,这方便了市民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免长时间候车带来的焦虑,从来提高群众的乘车体验。

  为促进市民群众树立“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更好提升公交服务的吸引力,考虑到手机APP查询实时公交有诸多不便,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公交站,深入基层,集中开展以提升公交服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市民,进一步倾听市民乘客的需求,总结梳理解决的办法措施,制作出“扫码查询实时公交”的二维码标识,并张贴到全市所有的候车线路牌上。市民群众无须下载APP,无须关注公众号,只需用手机扫描公交候车亭(站牌)的二维码就能获得对应公交站点以及公交线路运行信息,享受实时公交升级带来的便捷。

IMG_20211210_112600_1(1).jpg

  近日,细心的市民群众在候车时看到了公交线路牌上面张贴了乘车“二维码”,纷纷为政府部门的周到的做法点赞。 

  “以前乘坐公交车完全靠运气,有时候刚到候车亭,公交车就开走了,感觉很不好,现在坐车前随时都能掌握公交车大概什么时候到,真的是方便、省心。”市民刘女士说,“鹤山公交越来越智能,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搞定出行,而且扫码就能乘车,十分便捷。”

IMG_20211210_112703.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精准匹配市民群众乘坐公交出行需求,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和便捷性,为市民群众创造优质公交出行环境,全面提高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