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心农场”助力复耕复种,龙口镇协华村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龙口镇协华村党总支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志愿者、乡贤、群众等村内多元力量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身体力行协助村内开展复耕复种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红心”唤醒沉睡的撂荒地

协华村党总支部发动村内党员义工、村干部、驻村干部等共30多人在龙座村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助力复产复耕”主题党日活动,亲力亲为干农活,共同勾勒出一个生机盎然的“红心农场”。

(党员义工齐参与)

活动现场,党员义工们化身“农夫”,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忙碌身影格外惹人注目,还有一班可爱的小朋友也来体验耕作的乐趣。部分年轻党员义工虽然缺乏农耕经验,但在农耕经验丰富的“老前辈”手把手指导和实操示范下,松土、挖坑、栽苗、回填,逐渐掌握了种植番薯苗的技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耕地里栽种上了一片嫩绿的番薯秧苗。红心农场所种植收获的农作物,收成后将用于走访慰问村中长者和困难群众。

(活动现场合照)

协华村以“红心农场”为桥梁纽带,深化“党建+服务”模式,强化“一引领三带”(组织引领、头雁带领、班子带动、党员带头)。党员通过“红心农场”亮身份、作表率、树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耕党员“责任田”,用心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参与到撂荒地复产复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在党员义工的牵头带动下,协华村目前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实现撂荒地复耕18.49亩,全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

撂荒地开垦前

撂荒地开垦后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好事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协华村党总支部发扬“红心农场”党建引领、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

以往协华龙口河段道路环境脏乱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经党员干部积极协商,村民共同参与,实现了河道两旁环境的综合整治提升。

道路施工前

道路施工后

为了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协华村委会在新村二队一块闲置的空地上建设一个小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村民的停车问题,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闲置空地平整中

新修建的小型停车场

协华龙护一队的某处水管占道,村民反映夜间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经常于此处绊倒,对村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协华村委会多方协调,联系水务公司维修人员及时处理,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水管位置修整前

水管位置修整后

红心农场”是协华村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建惠民工程的一个剪影,是协华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最佳写照。下一步,协华村党总支将继续秉持党建惠民的核心理念,营造“党员先行,群众参与,同心同向,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让红色源泉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涌流,在各项民生好事实事中源源不断地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