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开展“法律法规齐学习,平安家庭共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村居普法工作,提高村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以及法治意识,2021114日鹤山市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龙口镇人民政府依托龙口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社工联动尧溪村民委员会在龙口镇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律法规齐学习,平安家庭共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系列活动增强村民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律素养,让村民群众知法、守法、护法。

活动围绕村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由法律服务志愿者、社工以《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酒后驾驶等为内容,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宣传,期间穿插知识问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使法律法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增强广大村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提升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创建和谐村居、平安村居、文明村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