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色交通从“心”做起——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用心打造绿色交通提升群众获得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秉承初心、倾注真心、保持热心,用心用情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力打造环保无污染的绿色交通,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出行环境。

  9月24日,鹤山汽车总站公交站广场热闹非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展开,20名着装整齐的工作人员向现场数百民名群众宣传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和选择公交出行的意义,鼓励引导市民优选公交出行,现场为群众派发公交线路乘车指南500余份,指引市民便捷乘车。公交公司提前发布信息,把市民乘车卡办理业务搬到现场,当台为数十名群众办理业务。

2.jpg

  “现在随时就知道车到哪,出门就可以坐上车,手机就可以付费,现在出门我一般都坐公交,经济环保而且方便,既不担心堵车也不犯愁停车”一位乘客如是说道。中心城区公交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江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车来了”“掌上公交”等APP可以实时查询公交运行动态。公交线路及时动态调整,城区微循环公交线路不断开通,市区公交班线加密、发班时间缩短,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便捷。

1.jpg

  今年以来,为了提升公共交通分担率和群众出行体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要求。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190万元,对全市116辆公交车和33辆出租车进行改造升级,投入390万元建设65个公交候车亭,投入110万元建成智慧公交系统,开通相关冷僻公交线路13条,优化完善2条常规公交线路等工作,为65周岁以上老人、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和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落实惠乘车政策,面向公交车驾驶员每年设立总额20万元的服务质量奖,引导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全市基本建立了内外通达、公交线路干网支网融合发展、智能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公众通勤需要。

3.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对全市公交候车亭升级改造,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进行纯电动改造,加强从业人员服务质量考核监督,优化公交线路,大力发展微公交,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的便利性,从而使绿色出行真正走近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