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赛出安全,赛出风采——沙坪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为切实保障学员们的生命安全,引导学员们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护本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红日社工在沙坪街道社区康园中心组织学员们开展了一次“赛出安全,赛出风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沙坪街道人大工委会副主任杨锦镜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围绕系列安全知识认知训练课程开展,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拐骗等常见安全知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能够通过比赛帮助学员们更加全面地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已处理1598613305064图片 1.png

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

  在第一环节的答题比赛中,学员们胸有成竹,每条问题一抛出,学员们都能利用平时掌握的安全知识快速答题,准确地举出手中正确的答案牌。

已处理1598613305065图片 2.png

一起来为学员们打气

  在最后《一答定乾坤》的环节中,学员们踊跃举手代表小组上台进行夹波珠游戏。杨锦镜被学员们紧张的气氛感染,不由得在旁为学员们加油打气,气氛一度高涨。

  在比赛最后,通过分组积分制,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送上礼品。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把安全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使安全工作深入人心,为大家保驾护航。

已处理1598613305065图片 6.png

  期间,杨锦镜等一行人带着对学员们的深深牵挂与关爱,亲切地走访慰问了社区康园中心的残疾学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殷切的关怀,让学员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并鼓励学员们要自强不息,增强生活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早日康复,融入社会。

已处理1598613305065图片 11.png

  随后,杨锦镜还参观了北湖党群服务中心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机构--“阳光小屋”,高度赞扬了项目的运营成果,并提出了项目运营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够帮助项目更好地发展。

已处理1598613305066图片 5.png

北湖党群服务中心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机构--“阳光小屋”


供稿:街道残联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