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们的节日】沙坪街道:开展“七夕”主题系列活动倡导文明新家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也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迎接“七夕”的到来,沙坪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夕”主题活动,营造了家庭和睦、幸福和谐的浓厚氛围。

  晒幸福 分享爱

  8月25日-27日,沙坪街道机关工会、沙坪街道妇女联合会、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相濡以沫·最爱七夕’”沙坪街道办七夕照片征集展览活动,街道大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晒出自己的婚纱照、情侣照、家庭大合照还有办公室大合照,晒出自己的幸福,大声说出心中的爱。

已处理1598523744455微信图片_20200827170045.jpg

  在温馨的布景下,一张洋溢着爱意的照片被展览出来。大家争相观看着同事们晒出的照片,感受照片后的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和一个个甜蜜瞬间,见证身边的忠贞爱情和美满家庭。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友谊也是爱的一种,一张张办公室大合照也体现出了办公室里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在一片浪漫中也毫不逊色。

已处理1598523744456微信图片_20200827170124.jpg

  在观看的同时,大家相继选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照片,把手中珍贵的那一票投进了投票箱。活动最后,沙坪街道机关工会为参与此次晒照片活动的同事送上七夕心意小礼物,并评出的20组最美照片。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创建中“我们的节日”这个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指引,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使我院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魅力!


  讲感悟 传家风

  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助力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4日,沙坪街道办事处、桂林社区、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之最美家庭事迹分享会。

已处理1598523744455微信图片_20200825165617.jpg

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温丽萍参加活动

已处理1598523744454微信图片_20200825165850.jpg

  活动共吸引了30多位社区居民群众参加。在活动现场,党员社工通过 “击鼓传花”“天气预报”等趣味暖场游戏,引领大家活跃气氛,互动交流。随后,活动邀请桂林社区退休党员、鹤山市“最美家庭”代表、优秀星级骨干义工冯煦昀(妹姐)到现场,向大家细说和分享了她与丈夫夫妻之间的幸福感悟。

已处理1598523744456微信图片_20200825165540.jpg

  70多岁的妹姐入党48年,与丈夫结婚也正好48周年,退休后一直保持乐观心态,在家尽职尽责照顾好患病十多年的丈夫,对教育下一代严格要求,良好的教育促使子女们都乐于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助人自助。他们的平凡故事浸润人心,点滴的幸福传递家风,让在场的各位听后都心受感动,相互取经。

已处理1598523744456微信图片_20200825165446.jpg

  本次活动广泛宣传了身边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的典型事例,奏响了社区和谐和睦的幸福乐章,倡导了“热爱生活、相信真爱、家庭幸福”的生活理念。

  结语:

  沙坪街道藉由“七夕”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唤起居民群众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呼吁居民在生活中能够相互包容、承担家庭责任,共同经营小家庭,共同维护文明幸福的街道大家庭。


供稿:冯晓珊 桂林社区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