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沙坪街道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立身之本,全民健康是立国之基。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近日,沙坪街道桂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鹤山市红十字会、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培训活动。社会青年、中年群众以及社工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已处理15985238121431.jpg

  活动中,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以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者们讲解了烧伤、癫痫、中暑、流鼻血、关节脱位与扭伤等一系列突发事迹的急救处理知识,重点讲授了梗阻的表现及现场急救方法和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此外,还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过程中,大家都十分专注投入,并积极发问,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已处理159852381214466.jpg已处理15985238121433.jpg已处理1598523812144666.jpg

  本次培训活动为参训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传授专业的生命救护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在此,也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潮,为自身及他人的生命保驾护航。


供稿: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