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落实跨境货车运输疫情防控措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上级部署,为严格落实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各交通节点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迅速成立鹤山市粤港澳跨境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督促辖区内营运跨境货运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到跨境货运企业开展检查工作,督促其制定《跨境货运驾驶员监管流程》和做好车辆运营登记;在空气流通的位置设立“跨境货车专用停车位”、“跨境货车司机专用休息室”、“ 跨境货车司机专用厕所”等独立空间;安排专人定期对司机活动区域、专用区域及车辆停放区域进行消毒;对产生的废弃品进行统一处理;督促企业使用“粤康码”等。

1.jpg

  二是落实定点服务。选定1家加油站、1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和1家酒店为途经跨境货运车辆的交通服务节点,做好定点管理,设置专用服务设施,明确防护要求,保障跨境司机入境后落实全程闭环作业。

2.jpg

  三是对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务区根据《江门市跨境货车司机交通节点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设置服务专区:包括设有香港跨境运输货车司机休息专室、专用厕所、司机休息室、专用停车位等。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我市粤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保障我市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