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显成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DSA高端设备、心血管介入专家的引进以及心脏介入手术室的投入启用,进一步实现了我市心血管急救体系建设和救治质量的极大改善。

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显成效.jpg

  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由心血管内科、急诊科、介入手术室等多学科组建的胸痛急救快速反应团队,通过不断优化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畅通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全天候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诊介入治疗,为胸痛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机。2021年上半年,市人民医院共完成冠脉介入诊疗379例,其中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和经皮冠状动脉腔内血管成形术192例,急诊手术87例。

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显成效1.jpg

  同时,市人民医院与市内13家医疗机构建立了急性胸痛联合救治网络体系,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了快速联动与诊治,大大降低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与致残率,逐步实现急危重症救治水平的有效提高,更好地为鹤山市的心肌梗死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