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知不足而后能自省,知困而后能自强,为全面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深刻教训,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5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视频会议,市委常委李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志常委认真传达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主要精神,对《报告》中指出本次灾害应对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部门单位责任追究,逐条逐句对照学习。对《报告》中指出的防汛指挥体系不顺畅、应急预案操作性和针对性不强、汛情险情灾情管理不规范、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防洪排涝能力不足、媒体宣传警示作用和社会动员不够等问题,组织大家结合我市实际和本部门职责进行深入讨论和深刻反思,要求各单位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以案促改、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良好效果。

  最后,李志常委对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抓好鹤山防汛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全面做好应对特大灾害的准备;三是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已处理1643194966826523c74b205b943a498bee70f27b6c4c.jpg

  市水利、公安、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城管、文广旅体、气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和各镇(街)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镇(街)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