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市近期已进入台风多发季节,雷雨大风天气频发,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沙坪、雅瑶、桃源、共和等四个镇(街)开展“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已处理1625655289148图片1.png

  督查组先后抽查了共和镇新连村委会、桃源镇蟠龙村委会、沙坪街道文边村委会和雅瑶镇古桥村委会开展“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查看了相关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等档案台账,随后,督查组实地查察看了离山体较近的村庄,排查山体变化情况,督促指导村委会加强巡查监控,完善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落实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防御应对措施。目前,共和、桃源等镇相关村委会对风险区域已采取降坡等措施处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危害。

已处理1625655289148图片2.png

  督查组提醒各村委:一是台风季已经到来,农村削坡建房隐患较大,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强排查治理,建立整治台账;二是要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普及地质灾害避险常识,在高风险点要竖立警示标志标识,组织开展群众转移应急演练;三是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压实“三个责任人”责任,加强汛期巡查,及时做好险情预警处置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