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台风“鹦鹉”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3日上午,我局收视收听了省、江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根据市委书记林贤进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市会议精神、抓好防御台风“鹦鹉”工作部署的要求,以及市长聂加伟在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时提出的要求,迅速组织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已处理15997043423592076901.jpg

  当天下午13时,经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批准,发布启动鹤山市防风Ⅳ应急响应通知,同时启动《鹤山市应急管理局防汛防风防旱防冻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启动三防办工作机制。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李健中常委在应急指挥中心指导防台风的组织指挥,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孙通局长坐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指挥,根据应急响应启动后工作要求,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各镇(街)值班值守工作,并要求各单位防字当头,预置在前,切实加强应急准备,严阵以待。

  随后,根据市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联合市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广旅体、城管等部门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各分管行业领域检查指导防风措施落实情况,排查风险隐患。同时,我局会同市水利局先后检查了大雁山风景区,蚬江河片区石湖段整治工程、西江大堤在建工程、古劳坦尾排涝站、四堡水库等水利工程,以及龙口镇政府、雅瑶镇古桥、古蚕村委会避难场所。检查主要针对风景区防风措施落实,临灾人员对接、转移,应急避护场所的安排、使用、管理,重点水利工程运行、在建水利工程防风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已处理159970434235920769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