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防汛 应急抢险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带来的灾害,提升我市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战能力,5月29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古劳镇新星村委会新社桥河岸边,举办了一期以实操为主的防汛应急抢险培训班。全市各镇(街)防汛应急抢险骨干队伍、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队伍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590980927994微信图片_20200601110805.jpg

  本次培训,着眼我市水库、河堤多,相关防汛专业队伍特别是打桩筑堤队伍力量薄弱的实际,着重加强对打桩筑堤、橡皮艇拆装、冲锋舟驾驶等专业技术实际操作的学习训练。训练班邀请了古劳镇10名技术过硬、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专家为大家作打桩筑堤培训,同时邀请了市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教授橡皮艇拆装、冲锋舟驾驶等方面知识及实际操作。

已处理1590980927994微信图片_20200601110820.jpg

  老专家勇哥负责讲解打桩筑堤的技术要领,对打桩筑堤中绳索牵引、水下固桩、定桩位、搭桩架、登架打桩、搭建云梯、水下放硬围、投放沙包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对操作过程中不容易掌握的技术要领,进行慢动作重复示范,力求使学员们牢固掌握整个操作规程和动作规范,其他老专家们顶着烈日,甚至深入到河水淤泥中协助勇哥进行示范操作。老专家们敬业精神和娴熟的专业技术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喝彩,激发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如对不容易掌握的“双龙出海”绳结的打法,都虚心请教,反复练习,大有不熟练掌握这个技术不撒手的学习劲头。

已处理1590980927994微信图片_20200601110825.jpg

  学员们还学习了橡皮艇拆装、冲锋舟驾驶等防汛抢险必备的专业技能,在市水利局技术人员的精心指教下,学员们奋勇争先,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参与操作,希望通过培训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提高自身能力,为我市防汛应急抢险救灾,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已处理1590980927994微信图片_20200601110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