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高起点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我市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我市选取桃源镇新圩社区实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一、 对标高起点实施工作部署

  我市要求桃源镇新圩社区向已创建成功的沙坪东升社区学习借鉴创建经验,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按照有防灾减灾组织机构、有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有应急避难场所、有定期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居民有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有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要求,高起点实施创建工作。

  二、对接上级检查重点深入推进工作

  在往年创建工作要求基础上,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的建(构)筑物及时进行隐患排查和加固改造,检查社区灾害风险地图,标示灾害风险类型、强度或等级,风险点或风险区的时间、空间分布及名称等内容,社区抓紧时限完成软件硬件的配备。

已处理15760285104001576028469(1).jpg

  三、 对照创建流程,通过江门市验收

  9月底,江门市减灾委员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桃源新圩社区验收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查看,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成绩,希望我市在对标项目有落实的基础上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已处理15760285130001576028487(1).jpg

  下一步我市继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争取明年把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延伸到村委会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