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国庆节后市住建局举行公租房公开摇珠分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节后市住建局举行公租房公开摇珠分配


近日,市住建局在国庆节后举行了一次公租房公开摇珠选房活动。22户申请家庭在房管大楼进行了摇珠选房。摇珠活动由早上9点半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申请家庭代表依次上台按下摇珠按钮,并现场签订保障房《配租结果确认书》,至此完成摇珠分配流程。

本次配租严格按照《鹤山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鹤山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整个摇珠过程井井有条。参与此次摇珠分配的申请家庭对这种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做法十分满意。

此次房源包括沙坪惠民苑小区公租房16套、富华村公租房4套和前进路公租房2套共22套。上述公租房均为框架混凝土结构,带有简单室内装修并配置厨房卫生间,生活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其中,惠民苑小区在鹤山大道新保健院后侧,临近城区中心,位置优越,生活便利,区内环境优雅,实行封闭式管理;区内住房已经全部装修,客厅装有落地玻璃窗,阳台光猛,水电门窗、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住户可拎包入住。

现时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选择租住我市公租房,我市也不断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快申请审批流程,逐年放宽公租房申请条件,让更多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可以享受到我市住房保障的政策优惠,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更多幸福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