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智能充电桩走进公租房小区 破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电动自行车乱拉电线充电是引发火灾事故一大源头。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底,市住建局在古劳镇公租房小区设立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

  经前期调研排查,市住建局房管人员发现古劳镇公租房小区有住户采取飞线充电危险方式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这些电线纤长细小,插座五花八门,充电过程中一旦起火,势必殃及整个小区居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在古劳镇公租房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目前,市住建局已在古劳镇、桃源镇、共和镇、龙口镇、雅瑶镇等5个镇的公租房小区设置了共80个智能充电车位。

1.png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充电桩

  “我们也知道乱拉电线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但现在好了,以后充电既方便又安全了。”古劳镇公租房租户李先生连连称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在其他镇(街)有条件的公租房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切实解决居民的充电难题,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公租房居住环境。

2.png

▲电动自行车正在使用智能充电桩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