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启用首批四个“邮政车管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启用首批四个“邮政车管所”

 

1月22日上午,江门交警举办“警邮合作”交警服务点揭牌启动仪式。即日起,市民可在首批4个邮政营业网点就近办理20多项车驾管业务,享受证件寄递到家服务。这是继珠海、佛山后,广东省又一市推出的“警邮”服务。

这20多项业务包括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或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数据显示,江门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25万,驾驶人数量超过174万人,车驾管业务办理量逐年递增。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拓展服务渠道,江门交警与江门邮政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营业网点和便捷的物流速递,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服务送到家”。

第一期启用的四个“邮政车管所”网点均分布于江门白沙、江门杜阮、新会龙昌、台山环北。接下来,将逐步覆盖至全市所有邮政网点,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行政区到功能区受理代办业务全覆盖。

需要注意的是,各邮政营业网点暂时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申请人提交的资料须真实、齐全、有效,在资料齐全真实有效的情况下邮政公司在48小时内将受托的业务办结。另外,邮政营业网点只收取邮寄费及代收牌证工本费,不会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邮政网点主要7大类业务申请人需携带资料

1.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2)换行驶证需机动车相片(华鸿车管办证点拍照);(3)补号牌需要将车辆开至华鸿车管办证点,进行车辆拓码;(4)行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2.六年免检机动车申领合格标志;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二联原件(公安交管部门留存页面)

3.补换驾驶证(不含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1)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2)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需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办理期满换证时需要递交);(3)相片(须在照相馆拍摄《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照片》);(4)相片回执;(5)驾驶证原件与复印件(办理遗失驾驶证补办业务,不需要递交)

4.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5.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2)申请人驾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6.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业务处理;

(1)申请人驾驶证;(2)申请人行驶证;(3)申请人本人银联卡。

7.交管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用户注册和变更。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