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针对成都七中食堂事件和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辣条”食品等问题,我局从316日起牵头开展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截至20日,共检查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53家,学校食堂检查覆盖率为84%,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2家,发出监督意见书98份,劝退6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下架店内所有辣条,暂未发现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在售。

一、迅速组织部署。316日下午,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公安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印发专项检查方案,部署分成12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各镇(街)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开展专项排查。一是由分管副市长带队,对城区两间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校园食堂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校园周边销售的膨化食品、糖果等小食品的购进渠道、供货商资质证明、食品标签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

三、加强宣传引导。一是结合市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健康饮食消费知识小册子,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二是加强舆情监测应对。根据社会舆情关注的重点,及时通过网络等渠道将监管情况向社会通报,积极回应消费者和社会关注问题。(综合协调股、办公室  黄健威、罗海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