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6日,为应对近期我省的非洲猪瘟疫情,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全市餐饮经营单位非洲猪瘟防控安排部署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食局要求各餐饮单位与有资质的企业签订合同,并对餐厨剩余物进行分类放置、及时清理,建立餐厨剩余物处置台账或交由环卫部门处理,严禁转运养殖户饲喂生猪,从源头遏制餐厨垃圾流向生猪饲养环节二要严禁从疫区购进生猪及其产品。

在会议上,市食品药品监管与参会人员签订防控非洲猪瘟疫病承诺书》、《致广大食品经营者的公开信接收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登记表。同时,局还专门组建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将疫情信息及时通报,与相关商家建立起食品安全信息沟通平台,严密防控,全力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争。全市152家学校食堂、375家餐饮单位、工厂、企业、机关食堂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