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我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及放心肉菜超市创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做好我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陈明副局长带队到我市开展指导工作,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市场股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今年创建我市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大润发广场,在查看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及观看了LED屏上播放的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后,来到示范街内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明厨亮灶、人员操作及食材进货等情况,现场查阅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及食品食品安全公示栏。检查组一行对大润发广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建任务;二是要求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三是大力营造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全面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

随后,检查组深入大润发超市进行现场指导,检查人员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看了该超市的生鲜肉菜售卖区、优质精品肉菜专柜、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等区域,查阅了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等资料。检查组对超市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审核供货商及采购地资质;二是加强过程控制,建立食品采购、运输、贮存等环节质量管控体系;三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与认同感。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完善食品安全示范街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完成验收。同时通过示范创建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点带面,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达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