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米面制品、淀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粉丝粉条、河粉米粉、面制品等米面制品、淀粉及其制品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解决粉丝粉条、河粉米粉和面制品中受微生物污染、铅含量超标等问题,规范河粉米粉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经营环节的隐患排查,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米面制品、淀粉及其制品专项执法检查。

该次检查以加工经营面制品和粉丝粉条、米粉河粉的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重点范围为农贸市场和超市商场,执法人员现场重点排查食品经营者是否持证合法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散装食品是否有在容器或货架上公示食品标签等。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经营行为当场发出监督意见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制作散装食品标签样式,让散装食品经营者标识。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加大对米面制品、淀粉及其制品销售情况的排查力度,规范米面制品销售行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和执法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