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开展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主体责任,近日,鹤山市召开化妆品监管工作培训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监管人员以及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鹤山市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化妆品基本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派发了《致化妆品经营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要求企业了解化妆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今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化妆品安全责任主体,必须要对经营使用的产品质量承担法律责任,依法做到“三落实一保证”。一是落实产品合法性责任,不得存在经营未经注册备案、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所生产的产品以及未经批准或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等行为;二是落实产品经营过程责任,不得擅自分装、配置化妆品,确保经营化妆品在有效期内,并按规定条件存储;三是落实索票索证要求,建立购销台账,做好进货查验;四是保证经营产品合法、合格及来源可追溯,企业要在严格遵守化妆品相关法规、标准及规范性文件基础上,建立企业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遵守法律,规范经营,为维护鹤山市化妆品市场良好秩序而共同努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