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端午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鹤山市局结合疫情防控,针对应节食品供需旺盛、流通量大等特点,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专项检查以各镇街商场超市、车站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加工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咸鸭蛋、肉类制品、酒水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贮藏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落实防蝇、防虫、防尘等防护措施;重点检查粽子外包装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散装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严查销售“三无”、过期等问题食品。

  二、强化应节食品安全抽检。该局于5月底已安排对辖区的商场超市进行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品种主要以粽子以及糯米、咸蛋、绿豆等制作粽子用的主要原料为主,检测的项目包括粽子及原料的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苏丹红I-Iv、豆类的农药残留等十多个指标,本次端午节前食品抽检共18批次,经第三方机构检测全部合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持续做好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