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流通环节疫苗、血液制品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鹤山市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的流通环节质量监管,全面排查质量风险隐患,规范冷链药品储存和运输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疫苗和血液制品销售和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具有生物制品经营范围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血液制品的医疗机构,一是重点检查疫苗接种单位和血液制品使用单位的疫苗和血液制品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疫苗和血液制品是否按《储运规范》要求进行储存与运输;是否有过期失效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疫苗和血液制品,发现质量可疑和不合格疫苗和血液制品是否严格按《储运规范》要求处理等。二是重点检查具有生物制品经营范围的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具备经营血液制品的合法资质,血液制品购销渠道和购销单据是否合法和规范,证、票、货、账、款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流入非法渠道情形;冷链药品是否按GSP要求进行储存与运输。

   目前局共检查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共14家,具有生物制品经营范围药品经营企业13家和使用血液制品的医疗机构39家,暂未发现违规使用经营不合格疫苗和血液制品。下阶段,局将继续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和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药品质量及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