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鹤山市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秩序,全面排查质量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制售伪劣中药饮片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从合法渠道购中药饮片,是否按要求索取、留存购进发票,是否建立起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二是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和储存养护等环节,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从中药材专业市场等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行为。三是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是否具备中药饮片防潮、防虫、防尘的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

目前,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75家,医疗机构39家,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抽验中药饮片11批次,其中已检出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检验报告未出4批次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立案处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对中药饮片的购进、验收和储存等方面法律要求,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中药饮片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管。

  下一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有关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复查跟进,确保全市中药饮片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