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所开展生态美食长廊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助力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线路,近日,鹤城食品药品监管所联合镇卫计局、城建局等部门,开展鹤城生态美食长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组以生态美食长廊沿线餐饮店为重点,针对传统性、团体性餐饮消费特点和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检查以下几方面:一是餐饮店是否落实采购食品原料索票索证制度;二是食品加工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设备是否健全并正常运作,是否有相应的防鼠防蝇设施;三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按要求执行继续教育等情况。行动组对检查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户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鹤城镇生态游美食长廊被授予“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点”,该长廊位于S270古崖线鹤城段城西村委会一带,全长约12公里,依傍昆仑山、马耳山等风景区,沿线风景秀美,乞丐鸡、猪肚鸡、酒槽腌螃蟹、客家酿三宝……传统风味的客家美食、原始天然的生态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慕名前来。

本次联合行动中,行动组共检查沿线餐饮单位14户,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发出《监督意见书》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

下一步,鹤城食品药品监管所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不定期抽查,落实跟踪检查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强化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珠三角乡村生态旅游中心品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