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酒类专项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食安办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中先带队到我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对我市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为切实推进整治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一是精心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我市印发了《鹤山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明确了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和工作要求。二是狠抓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宾馆、第三方平台、广告发布单位、进口商等主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制止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行为。行动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78家次,经营企业1628家次,相关经营实体120家,监测食品、保健食品相关广告308条次,责令整改6批次进口标签。抽检食品87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抽检保健食品7批次,不合格0批次。三是重拳出击,强化案件查办。整治行动以来,保化监管股与食安办、稽查局等股室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深化检打联动。本次行动我市共处理食品、保健食品相关投诉107宗,查处各类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35宗,涉案货值3.2万元,罚没款62.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6宗,立案5宗。四是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报道。我市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通过召开保健食品专营企业约谈会、举办从业人员、社区志愿者培训班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搭建志愿者宣传平台,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展食品保健食品宣传的强度、广度和深度,提高公众参与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指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台、电台、社区宣传专栏以及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各类案件的查办工作,聚焦典型案件和大案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