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食局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广培副局长通报了江门市对我市督导检查的情况,对我市前期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组织有序,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开展多次联合执法检查;二是案件查处力度大,依法查处35宗相关案件,罚没款62.6万元,处理相关投诉107宗,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宣传形式多样,通过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设置工作专栏、召开企业培训、开展社区志愿者培训等方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同时,会议明确了我市下一步工作计划,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整治成效。该项整治工作是我市今年食品安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动,继续做好常态化检查,巩固整治成效。二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各部门要对照考核内容,对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整治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多样化、全方位、宽渠道的推广方式,例如依靠新媒体宣传、设置社区宣传栏、联合老干团队宣传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亮点显著的科普宣传工作,形成严打高压氛围,推动社会共治。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