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应节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鹤山市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及时掌握全市内春节前的食品质量状况,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应节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此次专项抽检行动,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详细的抽检方案,明确了各抽样人员的职责,抽检对象为全市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超市、食品批发部,品种主要是酒类、饼干、糖果、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瓜子、花生、开心果)、调味品、速冻米面食品(汤圆、年糕、水饺)、果冻、饮料、腐竹、腊味等节日食品。同时,加大对大宗食品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抽检力度,做到覆盖地域范围广,覆盖样品品种数量足。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元旦、春节应节食品抽检106批次,对于抽检不合格的责任单位将依法立案查处,抽检结果将在鹤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分批公开发布,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我市食品市场秩序。我局投诉受理电话:8812166,欢迎广大市民来电咨询或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