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拒绝欺诈 正确认识保健食品 ——我局开展保健食品宣传志愿培训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坚决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行为创新监管形式,建立志愿者宣传队伍,5月6日,我局东升社区联合开展志愿培训——保健食品知识专题宣传活动,36名志愿者主动前来学习。

志愿培训中,我局执法人员先通过PPT讲义,图文并茂、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基本常识、合法保健食品的辨识、违法保健食品广告的识别保健食品的正确选择食用等方面的知识。再结合案例,揭示了保健食品骗局常见的套路,展示了非法宣传、诱骗购买的花招,从而引导志愿者们谨防消费陷阱,远离虚假宣传。最后,执法人员提醒志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推销,应及时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投诉,一旦发现有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次保健食品志愿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科学素养,加深了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认识。下一步,我局将以本次宣传为契机,搭建保健食品志愿宣传平台,以社区培训为点,以志愿团队宣传为面,加强合作力度,提高公众参与度,利用社会共治氛围,深入推进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