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联合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1月19日,我局召开了鹤山市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营企业约谈暨法律法规培训会。我局分管领导,保化股、药械股全体同志及我市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营企业负责人约3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化股、药械股同志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工作实务进行案例剖析。

最后,林广培副局长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广东省及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整治重点:一是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健保食品;二是治理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三是治理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四是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五是治理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林广培副局长要求各企业要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要加强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依法宣传和销售;2.要做好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工作,确保产品质量;3.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向企业员工宣传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