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所三举措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临近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为营造良好学校周边环境氛围,积极履行社会监管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打击校园周边的无照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共和所三举措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联合执法。该所联合共和镇卫计、安监、烟草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行动。重点整治共和中心小学、共和中学、黎明学校等校园周边小卖部、文具店,检查是否认真履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店是否存在超质保期或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责令下架来历不明的商品、食品,检查各店铺是否贴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整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卷烟的经营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动态跟踪。通过排查,建立校园周边经营户档案台账,实施按食品销售店、餐饮服务、文具店、日用品店、电器店等分类管理经营户,切实摸清校园周边的商铺分布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建立问题清单,持续动态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三是加强法律宣传。该所多措并举,通过微信、海报、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明示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责任,让广大社会群众自觉参与到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工作中来,督促各经营户守法合法经营,全面守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和所 黄毅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