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从厄瓜多尔3家企业进口冻虾的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新闻引发全国人民关注,对此,共和所迅速开展辖区内经营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商户排查工作,从严防范疫情从冷链食品传播。

       一、重点排查,精准防控。对辖区内冷冻冷藏库房、集贸市场、超市、大型餐馆开展摸排,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排查的重点场所和人员信息及时通报卫健部门,并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落实精准防控。

       二、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一方面,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杜绝来源不清或不合格冻品进入商品市场;另一方面,要求商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对排查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三、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在排查过程中,积极宣传当前形势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具体解释、宣传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防控要求,督促食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做好进货查验制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认识。(共和所廖宇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