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局组织开展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公示专项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按照江门市局的工作部署,2019年9月16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鹤山港周边的报关企业开展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公示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收费公示情况,公示的内容与格式是否符合海关总署办公厅印发的收费公示模板,包括收费主体、项目名称、收费标准、计价单位、服务内容、收费形式及依据、收费单位服务电话、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是否有对收费公示实行动态管理。

  行动中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车次,检查鹤山市鹤港货运合营有限公司、鹤山报关行等7家报关企业,检查中发现各单位的收费公示情况总体良好。检查组并要求各相关报关企业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具体措施的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口岸收费行为,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股  陈东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