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近日,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档案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邀请鹤山市人大代表、鹤山市政协委员、鹤山市检察院进行执法监督。

  本次专项检查由罗超华局长和林进恒副局长带队,分成2个检查组对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学、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五小学、鹤山市建委幼儿园、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4间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核查各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情况,对食品加工制作、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防蝇、防鼠、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等。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餐用具消毒不到位、食品安全档案管理不规范、食品加工区环境卫生不达标等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明确各学校责任担当,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将跟进整改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罗超华局长要求各检查组必须跟进整改情况,及时消除隐患,同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局的要求全面排查我市的学校食堂,当好我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卫士。(食品餐饮安全监管股 古文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