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编办等多部门赴惠州市博罗县参观学习“中介超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建设中介服务超市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中介服务市场、解决行政管理领域中介服务耗时长、收费高、垄断性强等问题的重大举措,对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廉洁政府具有积极意义。惠州“中介超市”市省的试点,并在实施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召。为做好我市中介服务超市建设的前期基础工作,近日,市编办组织市法制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科工商务局、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牵头部门,赴惠州市博罗县参观学习。

    学习团一行先到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该服务中心的“一门式”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进驻单位、进驻人员、行政审批流程、服务窗口及服务事项进驻情况等。下午,学习团与博罗县行政服务中心就网上中介超市建设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博罗行服中心副主任梁振成详细介绍了该县中介超市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讲解了中介超市“网络为主,实体为辅”的运行模式,运用“星级信用评级”的监督方式。市编办副主任黄红梅向博罗行政服务中心介绍了我市中介超市的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中介超市的服务理念、运行问题、管理难点和发展方向展开交流。我市各职能部门成员就中介超市的项目审批、资格审核、服务目录、投诉处理、系统升级及业务数量与博罗行服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随后,学习团一行到中介超市摇珠区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中介超市系统的信息发布、摇珠、中标公布等后台运作流程。

IMG_0494.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部门成员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下一阶段,针对中介服务超市的建设工作,结合博罗县中介超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市编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数字政府”改革部署,联合全市各职能部门加快全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积极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梳理编制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对照中介服务事项,梳理承接中介服务的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要求;公开中介服务机构信息、采购公告、成交信息、履约信息、评价信息、信用信息等,让中介服务超市“在阳光下运行”。

IMG_0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