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台风“天鸽”将给我市带来严重影响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2日8时“天鸽”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0时中心位于我市东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0点5度、东经119点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天鸽”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3日上午到傍晚在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可能正面袭击我市)。
        受“天鸽”严重影响,预计23日我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积雨量80~120毫米,局部250毫米),23日凌晨起沿海风力逐渐加大至8~10级阵风12~13级。展望24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我市的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气象灾害预警(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生效,沿海升挂台风信号2号风球。预计今天白天将继续升级台风预警信号。


【关注和建议】
“天鸽”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请有关方面迅速响应,防御强风、暴雨、大潮等:
1、22日起南海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台风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
2、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请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4、今天持续高温酷热,需继续防暑降温,并注意防御局地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请及时做好农作物抢收工作。
台风未来路径和强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并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017年8月22日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