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明期间安全预警信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清明节即将到来,在此期间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是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各镇(街)、各有关单位: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针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对事故多发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监管,严防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事故发生

一是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力度充分吸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要加强重要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坚决打击非法运营车辆非法载客进行祭祖、扫墓活动,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二是加强火灾防范工作清明期间进入火灾易发期,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采取有力措施,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大对祭祀扫墓活动集中场所的监督力度严格管理野外用火三是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特别是露天施工的安全监管,遇雷电、大风天气时务必停止塔吊等室外高空作业,防止高处坠落事故

三、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公安消防部门要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对现有车辆装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补充器材装备和救援物资,确保器材完好、物资储备充足。要严格落实值班执勤,特别是对祭祀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要派出力量进行现场监护,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四、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和野外用火警示,严禁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起火灾的行为,倡导文明祭扫)、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委、政府有关加强值班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要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



鹤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