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信息无障碍体验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和中国残联《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平等便捷地获取和使用互联网信息,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化产品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信息无障碍体验活动。

小图03.jpg

  此次活动从生活中常用的社交、出行、支付等手机应用功能入手,志愿者通过讲解演示、手把手指导等方式指导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聊天、拍照、坐车等方面的操作,帮助老人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时可能会遇到的操作问题,让老年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信息时代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体验丰富多姿的互联网生活。

小图02.jpg

  同时,为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复盘分析,向老年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老年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群众在感受到智能化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让老年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