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享六一,温情端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双节相逢,与“粽”不“童”。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精心组织,于5月31日至6月1日开展了以“欢享六一,温情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巧手做香囊,端午传浓情

  浓浓端午情,淡淡艾叶香。5月31日,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职工开展手工香包制作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大家兴致盎然,从穿针引线到放香料、缝闭口、系吊绳,每一步都认真细心,缝制出一个个精美别致、小巧玲珑、蕴含“好运”“平安”“健康”等祝福的粽子型香囊。

小图04.jpg

“龙舟”迎端午,欢喜庆六一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欢度端午节与儿童节,6月1日上午,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儿童进行“不倒龙舟”手工制作活动,共同庆祝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在活动中,党员义工讲解了有关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知识,讲述了儿童节的来源,让儿童对节日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在党员义工的协助下,儿童们利用剪刀、纸张、双面胶等工具,完成了“不倒龙舟”的手工制作。随后福利院还给儿童们送上绘本、书籍、玩具、零食、牛奶、水果、衣服、蛋糕等节日礼物,一起享受美味的大餐,让孩子们的童年有更多的温暖和快乐。

小图01.jpg

   “粽”情端午节,温暖长者心

  6月1日下午,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长者开展“摇摆粽子”手工制作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长者动手制作关于粽子的手工作品——“摇摆粽子”,让长者们在制作中体验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刻意义的同时也锻炼了手工制作能力。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小图05.jpg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通过组织一系列的活动,既在福利院内增添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气氛,又让服务对象在封闭管理下感受到关心和关怀,用心用爱托起民政服务对象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