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8日下午,鹤山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要求,对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11.jpg


  冯耀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大会报告主要精神等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要求市教育系统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全面推动落实鹤山教育“5+1+N”工作任务。

2297932e14a78c08d105e8a39cd08ee.jpg

  会议强调:


  ▲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大幅提升教育质量;

  ▲四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五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

  ▲六要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教育,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要求,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

  ▲一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二要组成宣讲团,深入校(园)进行宣讲活动;

  ▲三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校(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四要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关切。

IMG_6490.JPG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