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7日,鹤山市召开2022年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迎接省政府2022年对 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副市长李军权出席会议。

c7270ee3ae6be0cfe0fe2d74028b956(1)(1).jpg

  会上,市教育局详细解读了2022年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指标,指出主要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李军权指出,2021年我市在省对县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中取得可喜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有赖各镇(街)、部门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2022年要乘势而上,高位推动,高质量完成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市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军权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到思路清、重点准、措施实、质量高。

  二是聚焦短板弱项,着力突破重点难点工作。要完善党委、政府领导联系学校的制度;促进区域内校际之间资源配置进一步均衡;完善学校美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三是把握评价标准,形成强大的迎评合力。各镇(街)、部门要把迎接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认真研读评价指标,逐一查漏补缺,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会前,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了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视频会。会上,江门市副市长周佩珊对鹤山市在2021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2021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鹤山市以91.23分的成绩在省内珠三角48个县(市、区)中排第8名,位列江门市“三区四市”第1名,获得“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