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从严从紧抓好“双节”疫情防控!市教育局作出部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7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沙坪一小峻廷湾校区召开鹤山市教育系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市教师发展中心、各学校、相关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JPG

  会议通报了市教育系统近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各学校、幼儿园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防止出现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行为;三要引导广大教师秉持师道、依法从教、履约践诺,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会议强调,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大执纪力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教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努力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已处理2.JPG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双节”(元旦、春节)校园疫情防控、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提高认识、保持警惕,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死守,做到六个“管好”,管好人员流动、管好校门、管好场所、管好活动、管好应急处置、管好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其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两手抓”,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