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市教育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鹤山市教育系统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让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三个一”结对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已处理1.jpg

▲10月29日,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10月29日,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按照互促互助互帮的要求,先后到鹤城镇坪山村委会、五星村委会、禾谷村委会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一是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为村民们讲述《月山下村的群众舍生忘死地保护我们部队》的红色故事,重温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鱼水般的情谊,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历史。二是观看《百年“纪”路》专题警示教育片。专题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倡廉、管党治党不断走向完善和胜利的历史,给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以抢答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四是调查群众满意度。活动中,党员代表向群众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150多份,耐心倾听群众对鹤山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挂图展板,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党带团、团带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鹤山市各中小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少先队组织建设与党团衔接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和政治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工作, 努力形成党、团、队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已处理2-1共和中心小学.jpg

▲10月20日,共和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共凝向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已处理2-2共和镇.jpg

  ▲少先队员们认真听讲解

  10月20日,共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到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有机农场开展“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共凝向党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聆听了展厅解说员的讲解,了解我市大型企业在发明创造和质量创新等品牌创优方面的情况,懂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企业才能更好地生产与发展,我们的生活产品才有更多优质的选择。党员们纷纷感慨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企业的创新都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自我素质,紧跟时代的步伐,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资源用活用好,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鹤山市各中小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革命传统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争当时代先锋。10月,古劳双桥小学、沙坪街道第六小学、宅梧小学等10多所学校党支部前往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已处理3.jpg

▲11月12日,鹤华中学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11月,全市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爱国主义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大家从榜样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市教师发展中心还举行了《长津湖》观影研讨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中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扛起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为鹤山教育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