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校园中国红,师生爱国情!国庆期间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节期间,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为祖国送上祝福,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切实汇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正能量。

  向国旗敬礼, 爱国有我。“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全市159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市近10万师生参加了此活动,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学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庄严地向国旗敬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学生代表、教师代表通过国旗下讲话,缅怀历史,回顾光辉历程,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全市100多名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为师生讲授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坚定广大师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升旗仪式后,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一系列“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国庆。

双桥小学.jpg

▲古劳双桥小学举行“大国旗、摆灯塔造型”

  古劳双桥小学举行“大国旗、摆灯塔造型”的活动,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歌声,鲜明的灯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给国庆佳节献上一份充满爱国之情的特殊礼物。鹤山一中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青春宣誓仪式,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响彻校园。国庆期间,同学们还积极参与网络平台的“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寄语内心深处最美好的祝福,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

  文艺展演,歌唱祖国。各学校、幼儿园利用红色资源,通过歌唱、舞蹈、朗诵、乐器表演、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让儿童少年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善思的“红心少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着一首赞歌……”,一曲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在鹤城第一小学校园上空响起。全校师生以“传唱红色经典”快闪活动庆祝国庆,并拍摄制作成视频。操场、走廊、教室、办公室里,师生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挥舞着五星红旗,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用行动与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址山中学.jpg

  嘹亮的歌声在全市多所校园里回荡,沙坪二小、沙坪三小、沙坪六小、沙坪七小、宝瑶小学、址山中学等学校的师生以歌声汇聚滚烫誓言,向祖国表白。利用文化经典优秀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红色经典诵读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振华学校举行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的朗诵大会;共和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党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新星幼儿园充分发挥家园联动的强大优势,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之家长进课堂“讲好红色故事”的活动,将红色基因深深地植根于孩子心灵中。鹤华中学、纪元中学、财贸幼儿园、沙坪街道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通过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红色百年记忆”主题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文艺作品展演,把党史学习教育嵌入校园文化,讴歌伟大祖国,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共和中学、雅瑶大岗小学、址山麦源生小学等学校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通过看电影学党史,为师生献上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

  主题实践,爱国力行。市教育系统重视在求实重行、实践体验中升华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沙坪二小.jpg

  沙坪中学团委组织优秀少先队代表参观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点燃了学生的爱国壮志,坚定了责任与担当;沙坪二小党支部全体党员、少先队员代表到址山镇参观张怀楼革命遗址,现场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和少先队员;沙坪六小组织党支部、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鹤山市党史党性体验馆,走进星空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战争历程、鹤山解放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真切地体验到国家在党的百年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变化。各学校、幼儿园还充分发挥家校联动作用,鼓励家长“大手牵小手”就近开展实地考察,观城乡变迁、览社会发展、看身边文明、感幸福生活,在发现身边的最美瞬间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市教育系统以开展国庆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