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思政课怎样上得“入脑入心”?快来看看鹤山这个教学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4日,2021年秋中小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鹤华中学举行,切实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全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思政育人功能。

已编辑图片

  研讨会上,鹤华中学师生们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主题,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辉煌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政治课堂生根发芽。现场近100名中小学老师代表观看了该校思政教学展示。

已编辑图片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小学校100%落实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课程计划,效果明显。其中构建了由道德与法治科组打造全市的思政“种子课程”;加强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道德讲堂、社会实践活动课、社团活动课等课程建设,打造一系列与时政内容相结合的“固本课程”;加强思政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充分挖掘各学科的思政内容,培植具有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拓展课程”。通过三类课程的推进,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