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评促改,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会议做出要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3日,广东省召开2021年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2021年评价工作进行部署。鹤山市领导李军权、黄建华,以及市府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残联等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人员在鹤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已处理16291624785661.jpg

会议强调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的评价内容纳入了考核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而且赋予较高分值权重;对珠三角地区,以考核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为重点;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以考核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为重点。发展基础教育的事权在市、县政府,要通过履职评价,有效带动市、县政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保障我省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方向不断前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

  各地要准确把握评价对象是市、县政府,做好组织领导和分工协调;要准确理解评价内容,加快工作推进力度;要准确把握评价规则,做好教育发展顶层设计和前期规划;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倒查问题的原因,倒逼问题的解决。要强化对评价工作的指导,强化评价的严肃性,每一项评价指标都应该有对应负责的市、县职能部门,在教育局内部应该有负责的科室,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应该有相应的责任人,一旦出现问题,应当倒查追责。

已处理16291624785662.jpg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

以评促改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291624785663.jpg

  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指出,省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为我市解决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机遇。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教育基础,重视薄弱环节的整改,在机制创新、投入保障、办学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已处理16291624785664.jpg

  李军权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考核标准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查缺补漏,对标提升。市教育局要加强跟踪督办,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整改落实。二要强化对评价工作的指导。市教育局要加大全盘统筹和业务指导力度,指导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向省、江门报送情况。三要严肃追责问责。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已将省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担、工作有序推进,一旦出现问题,倒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