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2021年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今年督导这些重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8日,鹤山市召开2021年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做好迎接省政府对我市政府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鹤山副市长李军权,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黄建华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215579275611.jpg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省政府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要点工作摸底情况以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会上,龙口镇、共和镇、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代表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李军权就我市教育督导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担当精神。市教育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细化目标任务,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严格对照评估细则,把优质均衡指标要求融入其中,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财政部门要优先安排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教育经费;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要全力保障学校项目用地规划和征用,优先审批办理义务教育建设项目;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支持教师队伍建设。

  三是要持续优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措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化教育网点布局,优先保障教育编制;逐步推进“同工同酬”,加大校长、教师定期合理轮岗力度;严格落实教师培训,逐步提高教师学历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全面提升我市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分析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的重点,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保值按时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400余个,顺利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新建或扩建一批中小学校,新增优质中小学学位4280个;中、高考成绩屡创新高。2020年,我市被省率先推荐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今年,我市将把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纳入鹤山市教育“十四五”规划和政府重点工作,强力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